其實養狗都是一種衝動,相信經過深思熟慮才養的人...真的不多....
版上衝衝衝、先斬後奏的朋友多的是,本人我也是...
但是在要衝的時候,希望你的愛也是很衝的,可以衝到狗狗離開你...

從小我就是那種專門先斬後奏的,也因為居住地區的緣故,常常撿流浪狗回家....
爸媽因為疼我的緣故,也拗不過我苦苦的哀求才答應...
爸媽都是忙碌的上班族,要一個沒有自主能力的小孩負起責任是不可能的....
所以最後那些狗狗都是被送人的下場....唯獨一隻媽媽朋友送的小小迷你品跟著我一起長大...
那也是因為我媽覺得他體型小、好照顧所以才有辦法一直養..
而當時的我其實一點都不滿足,因為我從小就愛大型狗...
所以對那隻小小迷你品擺明就是喜新厭舊,理所當然認為她是我媽的責任.....
但是Carol(小小迷你品)對我忠心到我媽都嫉妒,她認定我是他的主人...
即便我只要遇到可以養大狗的機會,就會立刻把她忘記....
說到這....我真的要說人真的是一種很賤的動物....我就是!
我理所當然的認為Carol的健康活躍是應該的,我理所當然的認為她永遠都會一叫就飛奔而來...
我完全沒有意識到她已經漸漸的老了,直到有一天她再也站不起來....
我抱著她到小時候常去玩的地方,眼淚從頭到尾都停不下來,我真的好後悔....
口口聲聲說我愛狗,但是我真的完全不配,我不愛狗....是狗先愛我的...
彷彿從那一刻起,我才真的懂得什麼是愛....什麼是責任.....

我再也不會對苦苦等候主人回家的狗兒,居然連摸她一下都懶...
我一定好好的跟他們說,我回來了...謝謝你們迎接我....
我再也不會因為看到更喜歡的狗,就想立刻放棄現在養的狗....
我會好好疼愛他們到最後...不然等想起來的時候,他們已經不在了.....

說那麼多....想說的是,我以前也曾經是一個應該被罵翻的爛主人.....
但是我成長了,而讓我學會這一切的就是狗兒...
失去過,讓我更懂得珍惜擁有....讓我更懂得把握與狗兒相處的每分每秒.....
狗狗真的是一個很重的責任,其實有時候是不輕鬆的....
如果不止一隻那更是如此....扯那麼多是希望你一定要好好想一想.....
要想的很清楚很清楚,千萬不要傷害狗狗的感情....

因為他們的愛永遠是最真摯的,是我們無法回報的....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帕格薩斯 的頭像
    帕格薩斯

    貓蹄子 ● 狗腳印 ● 馬鬃飛揚 ● I'M PEGASUS

    帕格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