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常看到一些被棄養的動物....


有一種說不出的難過...


小時候養寵物都是不顧後果的..沒有所謂的責任感...


爸媽因為寵我的緣故..才答應讓我養動物...但很少能有始有終的...


因為那時的我真的一點都不懂事...不知道養寵物就是一份責任.....


不過也真的很感謝爸媽..讓我能一而再..再而三的養寵物...


從那中間...我慢慢學會了負責...也許過程也犧牲過不少動物....


但我現在真的懂了...開始懂得愛動物就是要愛他們的全部...


不是只愛他們可愛的模樣...要愛他們的壞...麻煩...要替他們設想..要照顧他們....


養寵物...是生命跟生命的交流...我們比較強大..我們比較會照顧自己..


所以他們真的需要我們...但當你沒能力的時候...千萬不要輕易嘗試....


因為被拋棄的感覺真的生不如死....不要給了希望..又親手毀滅....


"當初買一萬..現在廉讓只要一千"....多廉價的感情...看了真的很心碎....


"我要認養哈士奇(或是其他的品種狗)幼犬,三個月以內的...希望有人能送我..我會好好待他的..."


這種人的誠意在哪啊??...臉皮不會太厚嗎??...鬼才相信你會好好愛這隻狗....


但是這樣的句子卻不斷的出現在各個角落....


這就是不顧後果...最不負責任的開始....太多太多太多了...


真的看的很心疼....但也真的無能為力......可憐的動物...被玩弄於人類的私慾之間.....


越是看了這些東西...越是提醒我要好好的愛我自己家裡的寶貝....


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讓我放棄他們....因為我真的懂了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帕格薩斯 的頭像
    帕格薩斯

    貓蹄子 ● 狗腳印 ● 馬鬃飛揚 ● I'M PEGASUS

    帕格薩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